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

爱普生是世界领先的创新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喷墨打印机和打印...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强成
  • 电话:400-810-9977-5
  • 邮件:robots@ecc.epson.com.cn
  • 传真:010-85221199-272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注小型工业机器人三十年,爱普生让自动化更加轻松
新闻中心
专注小型工业机器人三十年,爱普生让自动化更加轻松
发布时间:2014-07-30        浏览次数:6689        返回列表
 
 有数据表示,2005年至2012年,全球工业机器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为9%,而中国工业机器人年均销售增长率达到25%。中国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在2014年爆发,大规模实现机器替代人工,到2015年中国机器人市场需求将达3.5万台,占全球总量的16.9%,成为规模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对比传统人工,工业机器人效率优势明显,操作动作精准,并能保证生产的稳定性。使用工业机器人,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和制造工艺水平,提升所生产产品的质量和制造柔性。此外,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机器人应用的成本优势正逐渐显现。
  在这样的形势下,2013年12月30日,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发布的《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须形成完善的工业型机器人产业体系、高阶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到45%以上、机器人密度(每万名工人所拥有的工业机器人数量)由目前的约21达到100以上等,这意味着中国将推动工业型机器人的数量在未来6年成长约四倍。
  国外厂商纷纷入驻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四大行业巨头—德国kuka、瑞士abb、安川电机和日本发那科,近几年都陆续在中国投资建设生产基地。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已经成为每个国外厂商的战略重点。但是其中也不乏一些不走寻常路的公司。
  提到爱普生,我相信很多人都对它的打印机印象深刻。但是你不知道的是爱普生在机器人事业上已经奋斗三十年了。不仅如此,爱普生机器人在中国也已经有近六年的历史。
  近日,笔者有幸采访到了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FA营业部强成经理,他表示爱普生一直致力于“让自动化更轻松”,通过先进的产品,可靠的性能,专业的服务来为顾客提供全面的生产支持。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  FA营业与技术科经理强成
  爱普生工业机器人项目始于1981年,这个契机主要来源于爱普生的精工手表组装线—机芯的组装。后来爱普生开始研究自动化设备、生产工艺。因为爱普生机器人是从生产精工手表开始发展的,运用其独有的微压电技术,以及对机器人控制领域核心技术的掌握,爱普生在小型机器人实现技术突破方面非常有优势。爱普生工业机器人以其超高精度、高速、高性能、易用性和整体价值成为工业机器人的首选,从可重复定位精度只有5微米的300多个G系列机器人到独特的RS系列SCARA+机器人,都在业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与评价。
  2008年爱普生在中国设立了FA这个部门以来,一直致力于提升核心部件性能,努力践行让自动化更轻松,更便捷,使机器人易用性及兼容性更好。目前,公司在中国地区推广的产品主要以4轴、6轴工业机器人为主。截至2013年,爱普生SCARA四轴机器人已连续三年位居全球SCARA市场首位,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了50%以上。
  2014年,爱普生将重点放在智能手机行业、汽车零部件行业、食品医药行业、太阳能、甚至包括玩具等行业,特别是在智能手机行业,爱普生将深入拓展,对行业进一步细分,开发更为广阔的市场。
  与竞品不同,爱普生是唯一同时拥有视觉、触觉和机械手独立产品和技术的公司。2013年,爱普生开发出了面向未来的产品—自律型双臂机器人,这款自律型双臂机器人可准确识别物品在三维空间中的位置及方向。它是集视觉,触觉及智能为一体的工业机器人,其手臂优势已经具有30多年的历史。在视觉方面,结合了投影机技术为视觉光源;在触觉方面,基于压力感应器,同时结合微电压技术,在分辨力方面远超竞争对手。在智能方面,通过控制器核心技术,使机器人控制更有针对性。商品化后,爱普生自律型双臂机器人将主要应用在3C、汽车零部件装配等行业。爱普生认为,未来,机器人的发展将更趋专业化和通用性。在提高柔性方面会更加完善,在机器人通讯、物联网、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会高速发展,使未来的工业生产环节更加智能。
  在服务上,爱普生也践行着“让自动化更轻松”这一宗旨,特别是在前期(售前)开发阶段,通过与系统集成商的反复研讨和解决方案的研究,在机器人产品的适用性方面进行调整,不断对设备进行优化;在中期(售中)、后期(售后)阶段,针对产品的适用性及其他性能要求进行量产,以满足用户在短时间内大批量生产的需求,包括在后期的升级阶段,爱普生都会根据生产的具体要求,对产品和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并确保机器人产品的品质稳定性。
  强成先生总结,在中国发展的5、6年中,爱普生通过与顾客的不断交流,了解顾客的需求,同时与系统集成商共同研究如何使系统的兼容性更好、如何使机器人产品系统更容易搭建等课题来提高爱普生产品的可靠度,并且不断完善售前、售中、售后和升级这四个阶段的服务。爱普生相信,今后,爱普生机器人在视觉、压力感应及智能化方面将更加完善。“我们将从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两方面,给顾客带来更加轻松的自动化体验。”强成表示。